Sunday, January 4, 2015

5年Cosplay 的路程~



到现在我都没有什么写自己在Cosplay 界的感想
今年是我第5年Cos 了 我就来写一段我这 5年来的经历吧.....

我为什么会在进入Cosplay 界 

第一个原因是我的前男朋友的关系
以前是一个很土很土的女孩子 不喜欢照镜子不会打扮化妆的人 每天一上完学回家就是打机不然就是睡觉的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前男友会喜欢我...... 可是他却把我狠狠的甩开去和别的女孩子一起 (现在想回去都觉得好笑 我怎么会喜欢上一个Play Boy 男....) 
和他分手后 就 开始买日本时尚杂志看  自然而然学会化妆和打扮自己 也开始写Blog

第二个原因是我的姐姐 
让我知道Cosplay 这一件事情是我姐姐 是她带我进来Cosplay 界的 
是他让我只到原来日本是有那么多漫画和动漫等等 ... 现在我竟然Cos 比她还要多....


我刚开始进Cos 的时候是抱着 好玩的心情来出cos


我第一个Cos 是我的以前最喜欢的雪女 刚好那时后有看 滑头鬼之孙 觉得雪女很可爱就很想要试试看Cos 下吧... 就在 2011 年的 CF 出了雪女 那时只是很简单的化妆带上假发穿上Costume 罢了 只是想去会场凑凑热闹罢了 哈哈哈 

不久就有摄影是找我出外拍了.... 可是因为和摄影是的意见问题 所以只是合作一次就没有找他了  那个时候我才体会到原来外拍是那么辛苦的~~

不久后就去了 Cosplay Ball


在那里认识了 以前很喜欢的Cosplayer Eclair 

以前超级喜欢她的Cosplay 特别是Sakura 我很喜欢
很开心在那里认识到她 之后就变成了姐妹后 才知道原因她是多么的好笑的人 哈哈哈哈 也很三八 LOL  

之后就遇到了 Felicia 和 Suannie (照片很多花那个) 就一起出了很多Cosplan 



每次去外拍的时候都会做一些很38的Pose 
每次和她们三个一起出Cos 都是很轻松 因为能做自己 想要聊什么就聊什么 因为认识久了 哈哈哈 也开始和他们一起三八起来了 


有的时候会一起出来喝茶聊天 38 一些事情 哈哈哈哈


当然除了和姐妹一起出 我自己也有私下出其他的角色 和其他人CP Cos也是有 XD
慢慢的就开始出很多角色了


可是当我出了很多角色的时候我的野心开始来了
我相信很多人一定和我一样 就是想要出名 在一段的时间我承认我真的是很想要红
所以有一段时间是不停的出COS 因为想要出名 
甚至丢了很多钱 在Cosplay 还研究了化妆和学做衣服(化妆和学做衣服 都是自己学的)
那一个时候会妒嫉一些比较美和出名的 Cosplayer 
为了出名慢慢开始在意别人的眼光 别人的看法 每天都在看我的照片的Like 有多少.....

(有很多人是 嘴里挂着说不想 "出名" 可是心里就一直很想要“出名”很多 *因为我以前是这样的人 所以我知道 而且在Blogger 界也是这样* )

可是久了压力就来了 当你想要红的时候压力就会来了 因为金钱和工作的压力一直增加

直到有一天我去了书店 在心里学区看到了 Nick Vujicic 的书后 就在书店坐着读了两个小时.....就在那两个小时Nick Vujicic 的书改变了我所有的想法 不因该是说我的人生看法 

其实我真的很仰慕 Nick Vujicic 因为他没有手没脚可是他很享受他的生活 可是相反的我有手有脚可是为了出名把自己的生后弄的这么难堪呢? 

我那时明白了 出名是不能带来什么 也不能帮我赚钱 就算出名了没有快乐也是没有用 
出名只是为了别人去做而不是为了自己去做 所以出名一点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现在享受你自己的生活吗?不要利用别人来满足你的生活
我们因该要好好享受我们的生活 享受们现在有的 不是为了别人

我很希望有一天可以见到 Nick Vujicic 因为他的书他的讲座改变了我的人生

就在我的人生看法改变了后不久
Angie 就找我进Love Live Korekara No Someday 因为是团的关系所以拖了一年

不过就和Angie 还有我姐姐Cos 了 Culture Japan 的吉祥人物 


就是 Mirai(Angie) Haruka (Me) 和 Kanata (My sister)
因为是第一次和Angie 合作所以是有点紧张 >//////< 不过自从这一次的外拍 我就开始很喜欢Angie 了 我不是很喜欢其他人很说她的坏话 因为说她坏话的人一定是不了解她的人才乱乱说的
她的人超级Nice 的 >//w//<

过不久就遇到了 在我眼里是小情侣的Cosplayer  Elaina 和 Stella 
我是在他们两个外拍的时候认识的 那时我去做助手就这样认识了 哈哈哈


 不久后他们就找我出野良神了
小情侣每次要出Cos 都很Yolo 哈哈哈 我是不会忘记的 在3天内赶出来的衣服 哈哈哈


No Game No Life 也是很Yolo 的Shoot 哈哈哈 


之后......

和其中两个姐妹第一次出Love Live Wonderful Rush 的大团 在C2age会场  大家都很赞
我还是第一次出那么大的团 @@就在这一个团过后 就Cos 很多Love Live 的团了
单单今年就有三个团了 其实还有更多的可是我都退团了.... 不要问我原因 因为你们不会想要知道 哈哈哈


拖了一年的 Love Live Plan 在 2014 年终于出了 而且我这一件衣服是我第一件自己做的Costume @/////@

Love Live Yume No Tobira 是我今年最难忘的 因为拍这一场外拍的时候 是我去槟城晒到最黑的时候 拍的 哈哈哈哈


也是第一次体验到在水里拍照的时候 哈哈哈 其实很多照片都很搞笑


就好像着一张 当 Stella 放出来的时候我在电脑前面笑了一整天 我感觉自己很像 一个小精灵的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Yonnie 啦 我们从以前就认识了 可是我们就很少会一起出Cos 能一起出Cos 实在是太好了 因为她很可爱啊 Mini CF 是我第一次和她出Cos  老实说哦我真的很想抱她回家 呵呵呵

可是过不久我们又在 艦娘 間宮食堂 聚會外拍 的时候CP 了 ///////


这是那时候的艦娘 間宮食堂 聚會外拍  的照片 是不是很赞啊 >//w//<


接下来就是我的兄弟 Kido
其实我很少和她出Cos 就是有时候会出去喝喝茶和聊天
不过这是我和他第一次 CP 可是要收场的时候 完全就是在乱乱 摆 Pose 了 XDD


最轻松的外拍 哈哈哈 就是一周的朋友 
很感谢 Ryuuji 愿意和我一次CP 

那天感觉很抱歉 因为喝了 RedBull 所以讲话很High .......
希望那天讲话的时候不会吓到他 哈哈哈  


之后陆陆续续的认识了很多人
也开始和大家有说有笑了 因为我现在真的很享受我现在的生后 可以认识那么多人 真的很开心
着才是我要的生活


和大家一起工作 的时候 XD


和 Alex 在晚上出外拍的时候 我很喜欢他的拍的照片
那时拍 神乐的时候 我最记得是 神庙突然没有灯去 哈哈哈


最完全没有想到的是 我和姐姐被邀请去做访问 通常都是我和姐姐去访问人 这次是人家访问我们 真的有点奇怪 哈哈哈哈

最让我感到惊讶的事情是 我尽然会在CosP!ay League Vol.1 赢了第一名 我超级开心同时也很压力 可是朋友都在旁边支持我
叫我不要去理其他人说什么 因为嘴巴是别人的 我也不能说什么 但是只要有朋友还相信就够了 这样的朋友才是朋友
因为时间久了 慢慢的事情就会过了

最开心是还是去到日本吧 <3


可以和其他不一样的国家代表见面 而且我也很想去日本的会场很久了
这次终于我可以去到了 !!!!!!!  日本日本我爱你 ~~ Much Much <3


最开心的是去年可以和Hanie 在 CF 的时候一起做 Official Blogger 我还是第一次拿到这样的 Pass 这就是写了7-8年部落的成果啊 >//w//<  Hanie 超级可爱的 每一去CF 第一个遇到的人一定是她哈哈哈


对忘了说 今年第一去见 Miyuko 的时候是在 她的 Fans Meeting 那个时候我姐姐拿到了两张Media pass 所以给了我一张 >ww< 所以可以很近的距离接近Miyuko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 我的心是 Do Do Do 跳的 因为Miyuko 太美啦 ////////


当然今年的CF 也是拿到工作的Pass 今年就比较特别 在Culture Japan 的档口帮忙
很开心可以遇到大家  在第二天的时候有一位友人和我要了签名@//////@ 那时我超级紧张的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帮友人签名啊!!!!!

不过这几年是我最棒的一年了~~
希望今年会比去年的生活更棒 0>//w//<o 这些全部都是我的回忆 我的人生 哈哈哈哈

可是今年会比较少出Cos 了 想停一段时间 想要工作换清我的债务先
等经济好些了 才继续Cos 。

3 comments:

Hanie said...

你的 cosplay journey 好棒哦! 我比你在这圈子里更九可是也没那么丰富的经验... ^^;

It's Me, Hanie

Tomoya Cheah said...

写的很棒。无数个赞!

Jason Yong Yen Kee said...

Gambateh Cosplay Journey.

Google ★Adsense